中工娱乐

吉林油田顺利完成高峰期保供任务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03 15:37

  原标题:吉林油田顺利完成高峰期保供任务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通讯员 刘晓娣

  作为气化吉林的重要力量及整个东北地区天然气保供的重要能源企业,吉林油田承担着为松原市、长春市及多个下游用户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的供气任务。自去年天然气冬季保供工作开展以来,吉林油田将指标层层分解到各天然气生产单位,广大干部员工全力以赴迎战严冬,确保家家户户“暖流”不断,顺利完成高峰期保供任务。

  努力稳产增产,提升保供能力。在冬季保供工作中,吉林油田分类施策,对于新区新井加快投产进度,提高生产能力,去年冬季以来,累计投产新井4口,增加日生产能力17万立方米;同时,深挖老井潜力,采取压缩机助排、单井提压等措施,实施增产措施20井次,增加日生产能力9万立方米。对于老区老井,提升稳产水平,努力减缓主力气田递减,严格执行季度动态配产、月度动态分析、每日跟踪矿化度等主要指标变化情况监测,全力保障气田递减率控制在10%以内;同时,进一步抓好双坨子储气库注气生产,增加保供“底气”。

  全面强化管理,保障安全运行。北方寒冷的冬季对天然气生产是个严峻考验。吉林油田坚守安全环保生产红线和底线思维,加强管线及相关设施安排检查,制定防冻堵应急预案,对冬季投产的所有新井全面升级管理,并着力抓好管道及站场运行管理,严格按照既定的工艺参数运行,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同时,各采气单位及储运销售公司严密监测气质,进一步强化水露点和CO2含量指标监测,坚持利用管网储备气量,以满足长岭气田突发应急和松原地区民生应急保供需求。

  去年11月至今年2月末,吉林油田天然气产量及商品量均超计划目标。进入3月份以来,由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企业因防疫而停工停产的情况不断增加,吉林油田天然气产销已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针对这一实际,吉林油田一方面合理分配各气区气田产量指标,一方面按照全年产能建设总体安排抓天然气生产,以备战下一个保供攻坚战。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