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丰富生活设施 探索党建机制 搭建沟通渠道

疫情下彰显企业人文关怀

来源:中工网
2022-04-03 09:36

  中工网记者 刘静 通讯员 吕作炜

  疫情期间,中建七局西南公司湖北分公司通过多种举措不断增强员工的工作幸福感,让员工以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

  据介绍,中建七局西南公司湖北分公司所有项目部强化出入实名登记,并划分疫情防控责任区,由专人督查各分管区域的消杀防疫工作。为全面掌握项目全体员工的健康状况,实行一人一档制,员工每日按时上报个人身体状况及测温登记,确保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早。同时,定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从严从紧落实防控举措,筑牢工地防疫屏障。

  “现在项目上生活可方便多了!”中建七局西南公司湖北分公司各项目部集思广益丰富项目基础生活设施。项目工地建成了职工书屋、党建活动室、职工大讲堂、心灵加油站、工友食堂、平价超市,设置篮球场,配置健身器材。虽然疫情期间加强项目部管理,员工外出比较少,把公司把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渗透到项目部管理工作中,让以钢筋混凝土为主基调的项目,充满了生活的温馨气息,同时,还不断探索“红色辅导员”“党建联络员”进项目制度,在项目一线建立党支部,设置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通过长效机制和各项制度,让为员工服务更可持续。

  急员工之所急,解决员工之所需。为了搭建基层员工与企业的沟通渠道,切实帮助员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公司建立“书记接待日”和“工会主席接待日”。自建立“接待日”以来,分公司先后召开“书记接待日——2019届-2021届校招青年员工座谈交流会”等公开接待日活动5次,收到建议意见和各类问题60余条,立项限期解决问题5条。为企业高质量人才队伍的建设,打造了坚实的“共识”地基,也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与幸福感,营造了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