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苹果计划建立自营金融服务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2-04-01 10:46

  原标题:苹果计划建立自营金融服务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苹果公司正在制定一项大规模的自营金融服务扩张计划,涉及支付处理、借贷风险评估、欺诈分析、征信查询等金融业务领域。这项计划在苹果公司内部被称为“突围(Breakout)”,显示出苹果公司减少对现有金融体系依赖的决心。

  根据“突围”计划,苹果还将开发自己的支付处理系统以及能够计算利率、批准交易、向征信机构汇报数据的工具,以自己的评估系统判断借款请求、决定信用额度、处理交易历史记录等。

  美国媒体去年报道,苹果公司计划推出允许用户“先买后付(BNPL)”的服务。高盛集团将为这项服务提供贷款支持。这项“后付款”服务不会与苹果信用卡服务捆绑,也不需要使用苹果信用卡服务。据悉,这项服务有两大部分,一种是免利息的四期分期支付计划,一种是有利息的长期月度分期支付计划。苹果正在讨论用自有技术来支持第一种分期方案,第二种分期方案则将继续与高盛合作,并拓展更多的合作银行,向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利率和分期时长方案。

  有观点指出,该计划将使苹果公司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力量更为强大。目前,苹果已经拥有了苹果信用卡、点对点支付、苹果钱包,以及商家通过iPhone刷信用卡的机制。此外,苹果已经在设计硬件订阅服务,以及为苹果支付提供“先买后付(BNPL)”功能。苹果在2014年推出的Apple Pay服务,如今已能创造700亿美元的年收入。

  苹果公司3月30日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设立5000万美元供应商员工发展基金,以加强对供应商员工的培训和支持。苹果称,2008年以来,该公司供应商员工教育培训项目已惠及500万人。随着供应商员工发展基金的启动,后期将继续加强投入,为供应商员工及周边社区提供新的教育资源,培养面向未来的工作技能。(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