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商务部: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3-31 15:42

  原标题:商务部: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在今天(31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有媒体问:3月25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宣布将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和中国移动国际(美国)有限公司列入“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通信设备和服务清单”(又称“不可信供应商清单”),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中方注意到相关报道。美联邦通信委员会此举是在近期无端吊销中国企业214电信运营牌照之后,再次对中国企业进行打压。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在缺乏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将中国企业列入所谓“不可信供应商清单”,限制企业产品和服务市场准入,滥用国家力量对企业进行制裁打压,违背了基本的市场原则和公认的国际经贸规则,损害了中国企业和包括美国用户在内的消费者合法权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做法,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在美经营提供公平、稳定、非歧视的市场环境。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总台央视记者 刘颖 徐宁宁 戈晓威)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