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国家重点工程南玉高铁全线最长隧道贯通

来源:中工网
2022-03-31 10:28

  3月31日,由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承建的新建南宁至玉林铁路项目(以下简称“南玉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最长隧道——平悦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国家重点工程南玉高铁取得重大突破。

  南玉高铁平悦隧道位于贵港市港南区与玉林市兴业县交汇处,地处低山区,全长6427.92米,是南玉高铁第一长隧,也是南玉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最大埋深224米,洞身最小埋深约18米,以IV、V围岩为主。该隧道于2019年12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中铁五局建设者克服工期紧、任务重、高温、通风困难、围岩较差、疫情困扰等不利因素,采取4个工作面快速推进施工。同时,积极推进标准化作业、信息化管控,积极探索、研究工艺工装,先后推行混凝土湿喷机械手标准化施工、隧道Ⅲ级围岩光爆施工、隧道中埋式止水带定位卡具运用、隧道锁脚锚管定位器运用等16项创新的工艺工装。

  据悉,南玉高铁是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线路起于南宁东站,止于玉林北站,经南宁、贵港、玉林三市,正线全长约193.31公里。建成通车后,南玉高铁将形成广昆通道、沿海通道之间的又一横向快速客运新通道,对加强北部湾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间联系,加快广西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实现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铁五局集团 谢永彬 余德宸)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