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重庆对服务业领域企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22-03-31 08:12

  原标题:重庆对服务业领域企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新华社重庆3月29日电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文件,对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企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并提出力争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在4月底前享受到稳岗返还政策。

  据介绍,此次政策的享受对象为餐饮业、零售业、文化旅游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民航业的企业,并需满足在2021年全年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2021年度失业保险费等条件。

  在稳岗返还标准方面,上述文件明确,大型企业返还标准为该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中小微企业为该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60%。

  “稳岗返还实现‘免申即享’,最大程度便利企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申请,由人社部门利用大数据比对,精准锁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企业确认返还信息后,人社部门直接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到企业银行账户。(记者 黄 兴)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