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30 15:51

  原标题:山东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葛红普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山东决定2022年度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推动地方集聚特色行业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实现整体提升,切实增强地方集聚产业的市场竞争力,为推动现代化经济强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行动提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按照“试点示范带动、分类推广应用、提升整治结合”的原则,实施“帮千家企业认证、惠万家企业提升”举措,每市确定一个重点提升行业和一批专精特新小微企业,通过政策支持、技术帮扶、宣传引导、案例编纂等方式,培育一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良好的质量标杆企业。

  据了解,按照计划,通过前期调研,省市场监管局将确定对1个行业10家企业进行帮扶,各市根据地方产业集聚实际,分别确定1-2个行业50家企业进行帮扶,各有关认证机构在全省帮扶200家企业,有提升意愿的中型企业和已通过认证的小微企业也可纳入帮扶对象,全省帮扶企业数量达到1000家。

  行动中着力加强技术帮扶,有效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堵点问题。按照“一行业、一方案”“一企业、一政策”的原则,提出解决方案,并跟踪指导企业加以改进。对各市涌现的新行业、新业态和专精特新小微企业,邀请行业专家开展集中培训指导和“一对一”帮扶服务。同时,注重结合行业特点,分类施策,分区域、分行业为企业提供免费帮扶服务,指导有关认证机构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和小微企业实际情况优化认证流程,开发适应小微企业需求的质量管理工具,为有需要的小微企业开展认证服务。

  此次行动将树立大市场理念,统筹运用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质量监督、知识产权保护、品牌建设等多种手段,为小微企业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