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西十高铁陕西段全线首根桩基顺利开钻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30 10:33

  原标题:西十高铁陕西段全线首根桩基顺利开钻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通讯员 刘鹏飞 王苗苗

  3月29日,西十高铁全线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拉开了桥梁桩基施工的序幕。

  据中铁北京工程局西十高铁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开钻的桩为连续梁边跨支架桩,是西十高铁跨福银高速立交特大桥桥梁桩基。跨福银高速立交特大桥全长1423米,共有桩基1203根。桥梁所处地形复杂,交通运输不便,最大桥高76米,大部分桥墩的高度均在30米以上。为保证桥梁施工顺利施工,桥梁上部结构采用移动模架、支架法浇筑简支梁,悬臂法浇筑连续梁,下部结构采用圆端型实体、空心及多柱式桥墩,墩台采用桩基础施工。

  据悉,西十高铁西起陕西省西安市,向东南引线穿越秦岭山脉,经商洛和十堰两市,与建设中的武汉至十堰铁路相接,形成西安至武汉又一快速铁路客运通道。项目建城后西安至武汉仅需2小时。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高铁路网,加强关中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联系,推动秦巴山区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更好支撑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和西部大开发等国家发展战略,对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