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华北油田16亿方“蓝金”温暖京津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29 13:27

  原标题:华北油田16亿方“蓝金”温暖京津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冬梅 通讯员 刘天一

  3月底,随着京津冀区域供暖期的结束,华北油田储气库群圆满完成去冬今春采气任务。在4个多月时间里,累计向京津冀输送天然气超16亿立方米,可满足1200多万户居民过冬需求。

  华北油田储气库群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境内,由全国埋藏最深、压力等级最高的苏桥储气库和离北京最近的京58储气库组成,主要承担京津冀区域天然气季节调峰和应急供气等。本轮冬季保供适逢2022年全国“两会”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华北油田储气库群“火力全开”,供气量同比增长14%,日调峰能力同比增长24%,创历史新高。

  去冬今春,疫情多点散发、天气极端多变,北方地区天然气需求居高不下。华北油田超前备战,坚决扛起国企担当,加快提产增量,最大限度满足了京津冀居民生活用气和冬季取暖需求。

  自供暖期开始后,华北油田储气库群43口气井加足马力采气,日采气最大应急能力达到2100万立方米。为应对极寒天气下用气量上涨需求,华北油田加强注采动态分析,从注采气能力评价、运行效果评价、方案设计及部署实施等方面编制运行计划,形成科学高效的采气方案和应急采气方案,苏桥储气库、京58储气库最高日采气量均创建库以来峰值。

  此外,华北油田还按下储气库新库建设“快进键”,文23、叶县盐穴储气库建设加快推进,应急调峰保供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