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西安鼓励投资机构服务科创企业发展

来源:陕西日报
2022-03-28 14:43

  原标题:西安鼓励投资机构服务科创企业发展

  3月25日,记者从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获悉:为吸引更多知名投资机构在西安聚集,服务西安市科创企业发展,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西部投资高地,西安市于日前出台《关于促进股权投资行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鼓励投早、投小、投科技、投本地,提高财政资金撬动能力,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措施》明确提出两点奖励细则。首先,对于在西安市新落户的国家级股权投资基金,或者获得国家级母基金出资额不低于20%的股权投资基金,以及在西安市落户且实际募集资金不低于50亿元的大型股权投资基金,均有超额奖励;其次,对注册地、税收征管地在西安市辖区外的股权投资机构,《措施》也列明了一系列旨在激励前来投资的鼓励办法。其中,对投资西安市企业的国内知名股权投资机构,按照投资额的1%给予其管理机构奖励,单个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最高奖励50万元。

  此外,《措施》还以一系列鼓励细则,多角度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在西安积极展开投资行动。为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鼓励西安市辖区内外投资机构通过股权投资推进西安市企业上市发展,《措施》还专门提出了被投企业上市后,对支持其上市的投资机构的奖励。

  据了解,该《措施》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对《措施》施行有效期内确认的股权投资机构,按照奖励政策兑现到位,不因文件到期而停止政策兑现。(记者 王梓萌)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