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重庆“专精特新”企业实现虎年开门红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28 08:50

  原标题:重庆“专精特新”企业实现虎年开门红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邓银银

  有2家子公司分别入选重庆“专精特新”企业的美心集团,已在智能研发领域累计投入3亿元,目前投用的智能化生产线全都是自主研发,今年研发费用将再投8000万元,持续为产品提质增效。

  而这仅仅是重庆着力打造“专精特新”企业的一个缩影。记者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该市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实现虎年开门红,118家“小巨人”企业1-2月共实现产值89.87亿元,同比增长28.16%。

  据介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近年来,重庆涌现了不少“专精特新”企业,目前118家企业的入选数量在全国所有城市中排名第六,在中西部城市中居于首位。

  重庆美心蒙迪门业相关负责人认为,“专精特新”的灵魂是企业创新。在生产上,企业引进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设备,实现技术工艺创新升级,并在生产过程中采用数字化管理方式,通过现代化软件,构建由智能管理、智能控制、智能装备、质量分析、信息集成等组成的数字化车间。而在产品研发上,该公司则研发出一系列针对年轻人的高端时尚木门,现有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所生产的产品全部为采用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生产。

  同样入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重庆美心五州门业,不仅今年又投入上千万打造了全新智能化自动生产线,产品方面也迎来新的突破,其自主研发技术先进的电子锁产品,已升级迭代至3.0版本。该产品将智能锁、智能猫眼、智能监控等功能兼容为一体,为客户家居安全防护和智慧生活提供更高保障。

  美心集团负责人3月26日告诉记者说,今年春节以来,集团将厂房内的智能化生产线进行了工艺改造升级,让生产过程更加智能化、精准化。以前生产不同形状尺寸的门框,每道工序至少需要一名工人来完成,智能化改造后,变为机器臂进行循环操作,将各道工序串联,实现每30秒就能生产出一樘门,效率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