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真正让安全生产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27 09:53

  原标题:真正让安全生产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荀晓桥 李秋兵

  “朱部长昨天检查,排摸出的安全生产隐患是否全部整改到位?整改台账是否都已交齐?”在参加完每天“班前十分钟”警示教育会后,中铁大桥局莞番高速8A标项目部安全总监李秋兵在项目“群安员工作群”中向安质部部长朱能勇询问道。“李总,检查出的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有两家的处罚单已经下发,并递交给工经部,在所属队伍的计价款中扣除”,很快李秋兵就收到了回复。

  “群安员工作群”,是项目部专门针对安全生产建立的一个工作群,除了项目专职安全员外,项目部领导、现场负责人及18名群安员都在这个群里,建这个群的目的,就是进一步加强现场的安全管理,安全管理不只是安全部门的事,是每一个参与项目建设人员共同的事。李秋兵介绍,“2022年以来,除了日常安全检查外,全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4次,排摸发现问题隐患86个,其中现场整改80个、限期整改6个。”

  中铁大桥局施工建设的莞番高速第8A合同段,主要经东莞市常平、东坑、横沥三镇,为莞番高速与环莞快速三期共线双层桥段,路线全长3933米,工期22个月。“莞番8A标施工任务重、战线长,目前,进入高空作业阶段,同时临水、临高压线作业也是我们安全管控的重点,安全生产压力巨大。我们要以对公司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才能坚决守住守好安全底线,守好我们的‘一亩三分地’。”项目第一副经理李志雄说。

  3月23日,项目部组织全体人员再次认真学习《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硬十条》和《中国中铁新时期安全生产“2468”管理要点》文件精神和以往事故案例及处理情况进行再学习、再反思,围绕“确保每个作业点安全可控、实现安全零事故”这一目标,组织各级人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排查自己是否有不重视安全、不落实责任、不安全习惯等问题,注重解决思想意识问题,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以此推动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身上。

  此外,项目部还将安全管理的重心放在作业现场,针对现场的实际情况,严格加强现场安全管控,积极处理好安全与质量、安全与进度的关系。严格执行每天项目部领导带班制度,项目经理每月必须至少一次组织对现场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制度。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