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每年春节前都会拿到足额的工资,我们放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26 08:07

  原标题:“每年春节前都会拿到足额的工资,我们放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通讯员 李宏菊

  “在这里没想过这个问题。”日前,在被问到是否担心会拿不到工资时,一线建筑工人们表现得非常安心,“项目部属于央企管辖的,即使资金紧张也都会想办法保障我们农民工工资发放,近几年每年春节前都会拿到足额的工资,我们放心!”当工资卡拿在手中,现场建筑工人们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

  “去年年底,项目预计收款5758万元,但只完成4313万元,根本无法全面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为了保障项目农民工能拿钱回家过个好年,项目部积极主动与各材料供应商协调沟通暂缓部分材料款支付事宜,最终才顺利保障项目300多个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中铁天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百花馨园项目负责人闫兴明感慨地说。近日,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春节期间积极配合建设领域农民工维权工作中主动作为、表现良好的建筑企业予以通报表扬,该项目榜上有名。

  据了解,该项目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严格按照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执行相关制度,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处理欠薪投诉事宜,为保障工人利益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实名制用工管理,畅通农民工维权投诉渠道,妥善处置农民工工资问题投诉,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以看得见的维权渠道,摸得着的权益保障,让工人们能够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到建设中去。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