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滇中引水大理I段6标用27个月创造了8组可喜的数字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26 07:46

  原标题:滇中引水大理I段6标用27个月创造了8组可喜的数字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昌云 通讯员 郝雪

  3月25日,“截至目前,”罗运杰告诉本报记者,中铁五局滇中引水大理I段6标项目部“已经完成投资金额104515.9万元,占合同总造价232060万元的45%。支洞、退水洞等临时工程全部完成。隧洞主洞开累完成开挖支护11338米,占总长度20688米的55%。底板衬砌完成8679米,完成主洞总长度20688米的42%。边顶拱衬砌完成5749米,占总长度20687米的28%。”

  罗运杰是6标项目部经理。

  罗运杰说,开工27个月以来,隧洞施工涉及多个方面,重要的比如掌子面施工、底板衬砌、边顶拱衬砌等,施工过程中,遇到了无数的困难。

  马蹄形断面底板衬砌施工是隧洞施工的要害,为方便记者理解,6标工程部主管张升按照工序介绍了底板衬砌施工的6个关键步骤——栈桥就位、测量放样、安装预埋件、钢筋安装、模板定位及止水带安装、混凝土浇筑,然后他着重介绍了一种浇筑底板衬砌的“利器”——栈桥台车。

  与底板衬砌的工序不可僭越一样,副经理胡旭盛说,边顶拱衬砌施工依序有8道工艺——施工准备、测量放样、基面处理、台车对位、堵头关模及止水带安装、清仓及验收、混凝土浇筑、混凝土养护。

  “这些工艺、工装、工序就是保障我们项目施工至今稳健精进的基础,”姚国平说,“有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还有这些基础性保障,完成这大数为20.7公里的输水隧洞建设,我们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