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兰铁路香山隧道3#斜井连续式无砟轨道顺利完成浇筑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24 16:11

  原标题:中兰铁路香山隧道3#斜井连续式无砟轨道顺利完成浇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通讯员 葸晓民 刘怡凡

  3月23日,经过8个多小时的连续施工,中兰铁路香山隧道3#斜井连续式无砟轨道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

  “此次浇筑必须确保现场轨道精调误差控制在0.3毫米以内,趋近于0毫米,做到无误差。浇筑顺利完成,意味着距离正线开通又近一步,为后续铺轨创造了有利条件。”中铁北京工程局中兰铁路项目经理李军介绍说。

  据介绍,中兰铁路香山隧道采用CRTSI型双块式无砟轨道施工技术,对工艺和步骤要求严格。这种无砟轨道由钢轨、弹性扣件、双块式轨枕、道床板组成,具有结构高度低、维护量小、无道砟飞溅、稳定性好、耐久性好、弹性均匀、降低粉尘等优点,能够满足列车高速运行和旅客舒适感。香山隧道任务重、施工交叉干扰大、山路曲折工装运输困难,为确保无砟轨道施工如期完成,项目部统筹协调,加大资源配置,全力推进现场施工。截至目前,香山隧道掘进17414.8米,剩余348.5米,1173.8双延米,剩余15599.5双延米。

  据悉,中兰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成通车后,将打通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缺少快速客运通道的瓶颈,对于推进西部大开发,缩小区域发展差距,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届时,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