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3年投资2000亿?中国移动董事长:没有听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3-24 13:27

  原标题:中国移动董事长回应“3年投资2000亿”:没有听说

  中新财经3月24日电 23日晚,在中国移动2021全年业绩发布会电话会议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称,关于“中国移动3年投资2000亿这可能都是传言,我也没有听说。”

  杨杰称,关于股权投资,公司对外投资确实有一定规模,但是都是紧密围绕主业依法合规进行的,三句话,价值贡献、产投协同、生态构建,这都是和公司有很好的协同,能够起到相互融合、相互拉动的作用。这方面中国移动继续踩着不变的步伐把资本作用发挥好。

  杨杰还谈到元宇宙,“公司正在做一些这方面的布局,首先元宇宙要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基础设施,算力网络以及中台能力。公司现在新基建有三大块,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这是下一步针对海量数据必备的基础设施,特别是算力网络,现在公司已经全面布局,我想这是一个最基本的,没有算力网络支撑,元宇宙显然是不可能实现的。”

  关于用户关心的700兆网络建设情况,杨杰称,整个进展比较顺利,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共建共享共营,去年建设了20万个700兆基站,今年计划再建设28万个700兆基站,通过这两年时间,整个700兆网络将覆盖全国。(记者 吴涛)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