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农学院:“八个一”助志愿者顺利上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2-04 10:09

  原标题:

  北京农学院:“八个一”助志愿者顺利上岗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赵婷婷

  组建专项保障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团支部、建立志愿者之家,选配服务管家、发出致志愿者家长的一封信……北京农学院对学校冬奥赛会志愿者关怀备至,目标是全力保障志愿者顺利走上冬奥志愿服务岗位。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北京农学院的志愿者将主要作为注册业务领域助理,在首都机场为奥林匹克大家庭人员提供服务。

  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赵锋表示,北农师生曾出色完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世园会、服贸会等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任务。此次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既光荣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志愿者们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擦亮志愿者的“金色名片”。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后,北京农学院师生踊跃报名,最终从1262位报名者中择优选拔出96名志愿者,其中包含3名教师和93名学生,并组建了两支队伍——一支是由80人组成的在闭环内工作的志愿者队伍,主要负责注册工作;另外一支是由16人组成的在闭环外工作的志愿者队伍,主要负责机场抵离信息的处理工作。

  为保障志愿者顺利上岗,北京农学院针对志愿者的具体服务岗位和任务,以及学生在志愿服务期间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的需求,制定了“八个一”的激励保障措施,解决了志愿者的后顾之忧。

  据介绍,“八个一”即组建专项保障组,成立志愿者团队临时党、团组织,建立一个志愿者之家,发出一封致志愿者家长的信,选配一批服务管家和学习伙伴,举办一次出征仪式,提供一批激励保障物资,赛后召开一次志愿者表彰大会。

  在整体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北京农学院还组建了由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基建处、校医院等部门组成的专项保障组,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生活保障、学业指导、心理疏导等工作。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团支部,开展志愿者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激发志愿者的热情。

  冬奥志愿服务持续时间长,为了不耽误志愿者的学习,北京农学院为每一名志愿者选配了服务管家和学习伙伴,服务管家由志愿者所在学院的老师担任,学习伙伴由志愿者的班级同学担任,他们分别为志愿者提供心理疏导和学业上的帮助,确保学生志愿服务和学习两不误。为了感谢志愿者家长的支持,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赵锋、校长周剑平还亲自撰写了“致北京冬奥志愿者家长的一封信”,向“心中有大爱,胸怀家国情”的志愿者家长们致敬。

  据了解,在80余天后志愿者凯旋的时候,北京农学院将举行一次隆重的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同时,还将编纂《2022年北京冬奥志愿者日记》,组建冬奥志愿者宣讲团,与全校师生分享志愿服务故事,将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