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春运路上一抹红,沪港青年做先锋

来源:中工网
2022-01-30 10:1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孔祥力 樊剑波)“我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1月27日,中铁上投张家港片区党工委的“党员快车手”们在铿锵嘹亮的宣誓中接过“PPP·快车手”志愿者服务队的旗帜,来到张家港站出站大厅,与张家港市高新区“火炬先锋”志愿者服务队“会师”,在“先锋会客厅”开展春运暖心志愿服务。

  春节前夕,中铁上投张家港片区党工委与张家港市高新区党群部携手组织党员青年开展“春运路上一抹红,沪港青年做先锋”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穿着醒目的志愿者服,为前来接站的市民和来往旅客提供引导答疑、停车指引和防疫知识宣传等服务,同时,还免费为大家提供热水、手机充电、免洗消毒液和防疫口罩等服务,用微笑和热心为大家创造和谐、文明、温馨的出行体验。

  一位带着孩子的女士手里拎着一个公文包,在出站大厅焦急地寻找着什么,志愿者们见状迅速上前询问情况。这位女士说,她在火车上与另一位乘客拿错了行李,她手里的公文包不是自己的,而自己一模一样的公文包里有很重要的东西,丢了会造成很大困扰。她还表示,对方肯定也很着急,为此,她感到不知所措。在了解情况后,志愿者们先是安慰她不要慌张,随后立即带她来到车站服务台,向车站工作人员反映情况。工作人员根据车次信息和公文包内的资料线索联系到了另一乘客,两人顺利将物品换回。之后,女士对志愿者表示了感谢:“你们下班了还来这里服务,还没有报酬,真是辛苦了,谢谢你们”。

  1月28-29日,为了让辛劳一年的农民工兄弟顺利、平安回家过年,志愿者们分别来到张家港市东三环南段新建工程、科创孵化中心、科创人才公寓和商务中心项目现场,为农民工送上“安全出行防疫小包”,并安排“暖心春运专车”将他们送到车站,为农民工返乡保驾护航。

  做表率、争先锋,一抹志愿红,温暖回家路。这些“志愿红”穿梭在火车站和项目现场的各个角落,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为每一位奔波在春运路上的人送去温暖。

志愿者宣誓

志愿者在为旅客进行指引服务

志愿者在为旅客进行指引服务

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免费开水

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免费口罩

志愿者帮走失的小朋友寻找家长

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免费口罩和消毒用品

志愿者在项目现场为农民工发放“防疫用品小包”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