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00后”张依依 “让微笑成为志愿者最美的名片”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1-29 14:38

  原标题:“00后”张依依(引题)

  “让微笑成为志愿者最美的名片”(主题)

  实习记者 何蕊通讯员 段雨彤 张靖怡

  “我宣誓,志愿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近日,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开村誓师大会在美丽的小海陀山脚下举行,800余名延庆冬奥村的志愿者庄严宣誓。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四学生张依依作为高校志愿者代表发言:“中国青年要发扬志愿精神,稳稳接过传承奥林匹克精神的接力棒,让微笑成为志愿者最美的名片!”

  张依依是个“00后”,年纪虽小,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志愿达人”,在成为冬奥志愿者前,她就多次参加志愿服务,大学四年,志愿时长累计达600余小时,参与社区服务7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举办,张依依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并不容易,有时候的确会感到‘压力山大’,但想到现在所学都是为了让自己在未来的志愿工作中发挥最大作用,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目前,张依依任职于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对外联络部,负责与国外代表团对接。高强度的工作没有减退她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反倒唤醒了内心深处的使命感:“既然选择做一名志愿者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我没有过放弃的想法,相信自己能坚持下来。”

  “大四了,我很荣幸能亲身参与到冬奥会中并做出自己的贡献,这将成为我大学生涯的圆满句号。衷心祝愿所有运动健儿发挥出应有水平,取得好成绩,也希望我们的志愿服务给大家留下美好的记忆。”张依依说着,眼神中满是期待。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