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爱心妈妈”织围巾暖童心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步亭社区“爱心妈妈”织围巾暖童心

来源:武汉晚报
2022-01-24 11:08

原标题:百步亭社区“爱心妈妈”织围巾暖童

武汉晚报讯(记者乔驰 通讯员史雅琴 赵玲玲)“围巾松松软软,既温暖又舒服。”23日,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文卉苑,8岁的田田(化名)戴上了一条新围巾,心里暖暖的。这条新围巾是社区里“爱心妈妈”们一针一线亲手所织,饱含着爱心与关怀。

春节临近,低温雨雪袭来。连日来,百步亭社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爱心妈妈“围”你守候关爱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组成“爱心妈妈”团,将亲手编织的围巾,送给十多位社区留守、困境家庭儿童,让孩子们感受爱和温暖。

“一针一线都是妈妈们的爱,这些围巾我很喜欢!”田田就读育才可立小学三年级,她的妈妈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外公外婆身体不好需要常年服药,家庭困难。围上“爱心妈妈”们一针针织出来的围巾,田田开心不已。

“我的儿子患有自闭症,社区和居民曾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我能为辖区有困难的孩子服务,感到很有意义。”看着孩子们戴上暖暖的围巾,“爱心妈妈”团志愿者、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张小红也满怀欣喜。

这些围巾款式花式各色各样,是“爱心妈妈”们历时1个多月合力制作,用掉了20多斤毛线,编织好的围巾长款短款共20多条。“能够顺利完成编织,多亏了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妇联以及巾帼志愿者组成‘爱心妈妈’团,大家巧手翻飞,齐心编织。”讲到这次编织过程,张小红如数家珍。

百步亭社区妇联主席张青兰介绍,自全国妇联等部门发起“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以来,社区妇联先后开展了“送爱回家”系列特色活动,让困难儿童感受社会关怀。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