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争做战疫“急先锋”,传递志愿“青”能量

来源:中工网
2022-01-17 13:00

  陕西西安本轮疫情已趋于平缓,但防疫意识时刻不能松懈。在战疫的过程中,中建二局一公司陕西分公司成立“壹+”雷锋志愿服务队,一个个优秀党员、优秀青年分赴西安各个社区,为西安市防疫工作贡献中建力量。

  风雪坚强守护,“点亮”寒冬黑夜

  “爸爸,你真是个大英雄!”电话那头传来大儿子稚嫩的声音,小女儿也发出甜甜的笑声。听到孩子的声音,司机张宏伟心中充满力量。2021年12月25日,张宏伟主动请缨加入未央区谭家街道志愿者队伍,协助做好社区近12000人的核酸检测。顶风冒雪,手提小喇叭,身穿白战袍,昼夜交替,设置防疫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用小喇叭叮嘱着人们保持安全距离。“天冷人不冷,吾有热心肠”,面对周围人的关心,他坚毅地答道。

图为志愿者张宏伟

  党员冲锋疫线,变身社区“安全员”

  “我是党员,身体壮实,我能坚持更长时间,让我先上吧!”经过政治考察、健康监测,安全员李永强终于在2021年12月28日接到社区通知,摘下施工安全帽,变身社区防疫“安全员”,配合医护人员进行社区居民信息录入工作。“录入信息需要守在医护人员旁边,是居民摘下口罩检测的关键环节,面临被感染的风险性极高”,紧绷的防护服一穿就是10个小时,寒风瑟瑟中,他手指飞速地敲打着键盘,核对每个人的信息,填报防疫表格,完成4300多人信息录入,全力保证每个人的信息准确无误。

图为志愿者李永强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

  “我是土生土长的西安人,我希望为家乡尽我的绵薄之力!”市场专员张成义无反顾加入浐灞生态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2021年12月25日起协助完成浐灞·新都汇社区近4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扫码测温等工作,每天凌晨4点开始准备物资配送,还要每日穿梭在楼宇中,通知居民核酸检测,解决居民生活物资需求,面对强大的工作量时常无暇顾及饮水和进食,而他却丝毫没有退缩。

图为张成

  “团”结一切力量,“青”尽全力战疫

  西安上塔坡安置房项目20名青年员工加入到防疫志愿服务,身穿“大白”协助完成上百名工人的核酸检测,开展生活区、办公区和施工现场的全方位消杀。2021年12月30日,顶着凌晨5点的寒风,项目青年志愿者们为即将配送到各个社区的12车新鲜蔬菜进行分拣打包,连续十几个小时的装卸、分拣,手都冻僵了,无人叫苦喊累,只为确保居民的生活物资尽快配送到位。

图为青年志愿者装运生活物资

  “我们这个隔离点的孩子比较多,孩子们希望能吃到面包、牛奶和饼干”,2022年1月11日深夜,分公司接到上级团委转达的集中隔离人员对生活物资方面的需求,分公司党委主要领导立即安排部署,次日中午青年员工单雷鸣代表单位顺利把捐助的生活物资送到雁塔区隔离点基层工作人员手中。

图为青年员工代表单位为隔离点捐赠生活物资

  “只要党和人民需要,吾辈当冲锋在前”!中建二局一公司陕西分公司青年志愿者们豪情满怀、勇毅果敢,凝心聚力共同筑起疫情防控最坚实的屏障,守护一方平安,同西安人民心手相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建青年力量。(郝晓月)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