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8路车队投身志愿服务

来源:天津日报
2022-01-15 11:25

  原标题:8路车队投身志愿服务

  天津日报记者 苏晓梅

  “咱都把口罩戴好,身份证提前准备出来啊。”

  1月12日,寒风中,旭水蓝轩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一个身着黑色羽绒服、身材娇小的志愿者一直在指引社区居民排队,胸前的党员徽章格外显眼。她就是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天津市劳动模范、8路车队驾驶员辛宇。

  12日14时,结束当天运营任务后,辛宇立刻赶往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服务。“1位、2位……10位,好,到这位大爷为止,您们往前走,后面的人请再等一下。”辛宇组织居民排队,提示大家备好证件,并解答疑问。天色渐暗,在寒风中站了5个小时的辛宇冻得直跺脚,却坚持到最后一位居民完成检测才结束工作。回到家,她的两只脚已经冻木了,“能尽我所能出份力,再冷也要上。”

  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市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8路车队的党员干部职工利用工余时间,在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参与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车队副队长倪炳晨家住洛卡小镇,是管控区。到不了车队,他就每天电话关注车队运营情况。听说小区需要志愿者,倪炳晨立马报名,挨家挨户发放小区通行证、做流调,为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护秩序。

  12日7时,倪炳晨就到采样点报到。他发挥职业特性,耐心解释:“小伙子你受累往后退退,咱保持好距离,谢谢配合。”“小朋友别哭,采样不疼,很快就能做完。”

  快19时,倪炳晨才回到家。没过多久志愿群里传来消息,“一会儿谁能去做流调?”“我可以。”倪炳晨立即响应,20时又奔向服务站。

  “你才回来没一会儿又出去啊?天黑了,多穿点儿。”见他行色匆匆,妻子不放心地嘱咐。倪炳晨安慰她:“放心,这两天业主群里谁家有个缺菜、少药的,大家都互相帮忙,居民们对志愿者也特别热情,我心里也特别温暖。”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