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延庆赛区志愿者驻地完成硬件改造

设置多功能学习室 安排30多项团建活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1-15 09:21

  原标题:延庆赛区志愿者驻地完成硬件改造(主题)

  设置多功能学习室 安排30多项团建活动(副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洋

  随着冬奥会临近,围绕其进行的各种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尾声。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团市委延庆赛区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专班获悉,近期将为近2000名高校志愿者提供住处的“志愿者之家”延庆驻地酒店已经改造完毕,进入软件调试阶段。改造后的酒店为志愿者们设置了多功能学习室、理发室、超市等功能房间,届时将为他们提供电影放映、团建等多种激励活动,丰富他们的生活。

  在冬奥会赛时,延庆赛区8个场馆设施,其中2个竞赛场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国家高山滑雪中心)、4个非竞赛场馆(延庆阪泉综合服务区及延庆场馆群指挥部、延庆冬奥村、延庆制服和注册分中心、冬残奥颁奖广场)和2个设施(住宿设施、交通设施)将迎来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近2000名志愿者。届时,大部分志愿者将统一入住位于延庆的驻地酒店,并进行统一管理,方便志愿者学习、生活、工作。为了给志愿者做好后勤工作,去年9月底,团市委专门牵头成立延庆赛区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专班,全方位统筹志愿者各种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住处是专班需要解决的最重要工作。延庆赛区驻地专班主任肖树生介绍,在接到保障任务后,专班于去年10月开始与志愿者延庆驻地酒店进行对接,对酒店的各项设施进行改造。经过几个月的努力,酒店除了能提供几百间住房外,还能提供多功能学习室、理发室、心理咨询室、超市等功能房间。

  目前,志愿者入住的三人间已经完成了装修改造,为每人配置了一床、一桌、一椅。届时,学生不仅能在多功能学习室学习交流,在自己的房间内,也可以工作学习。

  “医食住用行”是专班考虑的重点工作。在食品安全和种类上,专班做了充分的考虑,最主要的目标就是让志愿者“吃得好”。为此,专班为志愿者设计了三套菜单,包含130个菜品。在供餐时间上,将根据志愿者服务的时间,尽量延长供餐时间,并提供夜宵服务。

  “食品出花样,医疗有保障”。肖树生介绍,目前专班已经基本协调好志愿者的医疗保障工作。在驻地,设有专门的医护室并配置必备的医疗物资,将由医护人员提供24小时服务,满足志愿者的不时之需。如果遇到医护室无法解决的问题,将通过绿色通道将志愿者及时送医。

  不仅仅要吃得好、住得好,专班还希望志愿者能玩得好,过得开心快乐。在长达75天的保障期内,如何丰富志愿者的生活是专班考虑的另一项工作。

  “在75天时间内,孩子的心理会不会出现问题,这是未知的,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设置了心理咨询室,也聘请了专门的心理咨询师,为志愿者提供24小时心理咨询服务。”肖树生说。

  因防疫要求,志愿者在服务期间,无法出酒店,如何让志愿者“生活不寂寞”,专班还成立了团建激励组,绞尽脑汁地为志愿者设计活动。“最新的团建激励版本已经有30多项活动,包括引领激励类、荣誉激励类、活动激励类等。”肖树生说。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