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爱心婆婆”叶千秀累计捐款90多万 资助40名大学生完成学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1-15 07:41

  原标题:“爱心婆婆”叶千秀累计捐款90多万 资助40名大学生完成学业

  从青年时代的“雷锋大姐”,到中年时期的“好母亲”,再到耄耋之年的“爱心婆婆”。四川南充的叶千秀做了一辈子好事,个人累计捐款90多万元,资助40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帮助上百个家庭渡过难关。

  1月11日,叶千秀迎来80岁生日,社会各界为她送来生日祝福,她资助过的大学生来了;她帮助过的困难家庭也来了;她资助过的老年合唱团也来了,大家共同唱响《生日快乐》。

  叶千秀:心情特别舒畅,看到了这些娃娃都有了成就,有了成绩,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都能够为国家做出贡献,这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年轻时,叶千秀曾在南充汽车客运站工作,她热情地为旅客排忧解难,大家都叫她“雷锋大姐”。同时,叶千秀还经常带着礼物和现金前往福利院、救助站,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好母亲”。不仅如此,叶千秀还到医院为重症就医困难群众捐款,资助老年合唱团购置乐器。

  叶千秀:坚持动力就在于,因为我小时候读书,也是班主任老师给我交了一学期学费,我都觉得这是最关键的时候,如果班主任没有帮我交那2元5角钱的学费,我毕不了业,今后工作就有点儿问题,所以说帮助贫困大学生,这就是基础,这就是初心,我绝对不会忘记。

  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她也想为别人撑伞。如今的叶千秀虽身患糖尿病,却仍然省吃俭用,一直坚持帮助他人。截至目前,叶千秀共资助了40名贫困大学生读书,帮扶了150户贫困家庭和困难群众,她也成了“爱心婆婆”。为行善事,叶千秀已累计捐款90万余元。

  叶千秀:我退休之后,开餐厅开茶楼,我做了二十几年。2007年正式每一年帮助贫困大学生,至少都是两个,有时候帮助了4个,有一年帮助了5个,因为那两年,我开餐厅开茶楼,这个收入比较多,我就多帮助两个。

  为贫困学子重燃成才希望,为贫穷病重的患者和家庭带来勃勃生机,为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和老人送去温暖。在叶千秀的帮助下,学生们都顺利地步入了校园,不少学生已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有的当了医生、有的当上了设计师,逢年过节,他们都会给叶千秀送来美好的祝福。

  受助者 曹成:就是很感谢婆婆,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对我给予帮助,让我能够心无旁骛地学习,给我学习的动力,也让我心里面充满了感恩。

  受助者 李宗林:很感谢婆婆在大学里面的帮助,现在就说也能找到一份工作,而且也希望用自己以后的时间,把婆婆的爱心能够传递下去。

  叶千秀:虽然我已经80岁了,不像以前,那时年轻的时候跑得动,但是我还是要尽我最大的努力,凡是有困难的人,我都要去帮助。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