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爱心通道”爱心满满 用情守护“一老一小”

来源:天津日报
2022-01-14 09:01

  原标题:“爱心通道”爱心满满 用情守护“一老一小”

  “大娘,推大爷走‘爱心通道’,直接到前面去检测。”三条石街道千吉花园小区的喷泉广场,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正在井然有序开展,看到推着轮椅的李大娘,志愿者赶忙上去。不一会儿,70岁的王大爷在家人和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核酸采样。“还担心做检测的人多,没想到这里设置了‘爱心通道’,很快就检测完了,谢谢孩子们!”

  为减少特殊群体核酸采样等待时间,社区针对受检人群中的老人、孕妇、残疾人和抱小孩的居民特地设置了“爱心通道”,指示牌、一米线、休息椅,还有专门的志愿者全程引导,悉心的照顾和周到的服务让大家感到很暖心。

  “来,张嘴,啊……妈妈稍微扶着点儿宝宝的头,哎……好了,可以了!”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赵女士抱着8个月的宝宝来到了核酸检测点。在医护人员和家长的默契配合下,几分钟就完成了采样。“工作人员很专业,整个过程孩子都没有哭闹。”赵女士说,“‘绿色通道’也很方便,之前还担心排队太久给孩子冻着,没想到这么快,心里挺暖的。”

  登记、测温、采样,怀孕7个月的刘女士用了不到10分钟,也完成了核酸采样的全部流程,高效的检测让刘女士感到既方便又贴心。她表示,前一天,自己接到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可以为孕妇提供上门核酸检测,但考虑到工作人员任务重、很辛苦,自己身体也没什么不适,为减轻大家负担,还是决定现场排队采样。“没想到‘爱心通道’这么方便,社区考虑得很周到,我们也要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一起努力,携手抗击这场疫情!”刘女士说。(通讯员 王春悦)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