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清水河抗疫一线:电瓶车包裹运送忙 母女义工疫线搭档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罗湖清水河抗疫一线:电瓶车包裹运送忙 母女义工疫线搭档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1-13 14:22

  原标题:

  罗湖清水河抗疫一线:(引题)

  电瓶车包裹运送忙 母女义工疫线搭档(主题)

  文/羊城晚报记者 宋王群 郭起

  图/羊城晚报记者 王磊  

  1月11日至12日,深圳新增的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中,有7例居住在罗湖区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区鹤围村,该村31栋至92栋已划为封控区。羊城晚报记者12日在该封控区看到,医卫、公安、消防人员及义工联志愿者等抗疫力量纷纷来到现场支援,村口的深圳市新华外国语学校被作为“临时指挥部”,统筹分派各方人员投入抗疫一线。现场,一对母女义工组合利用休息时间共同援助抗疫。

市民隔着护栏,向封控管控区内传递生活物资

  目前,清水河街道共划定1个封控区和1个管控区。封控区范围为草埔西社区鹤围村31栋至92栋,涉及人员约3480人;管控区范围为草埔西社区东至广深铁路、南至清水河环仓北路、西至红岗北路、北至布吉粤宝路,共449栋,涉及人员约2.3万人。记者现场看到,每位进入封控区的工作人员均身穿防护服,并标注其名字及职责分工,如送餐、采样、义工等。送餐人员将成千上万的包裹通过电瓶车一车一车往里拉。由于封控区属于老旧城中村,七八层的楼房均无电梯,需由送餐人员爬楼梯逐层送餐。卫生防疫人员则分批进入封控区,为居民们进行核酸采样。

  位于鹤围村村口的深圳市新华外国语学校,学生已提前放寒假,校园被用作“临时指挥部”,各方力量到达现场先到此集合,而后再统一分派上岗。记者在校园内见到了6名来自罗湖义工联的义工。她们当中4名已经60多岁,年龄最大的66岁,从事义工工作均超过1000小时;年龄最小的30岁。最年长的义工王阿姨告诉记者:“年龄最小的义工是我女儿,今天刚好休息,就陪着我一起来到现场做义工。疫情当前,作为普通市民的我们也想为这座城市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根据安排,这些义工将被分派到管控区协助居民做核酸检测工作。

  现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生活保障物资充足,各项抗疫工作均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