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大病筹款80后、90后最有爱心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1-12 14:33

  原标题:大病筹款80后、90后最有爱心

  记者 潘福达

  1月11日,水滴筹发布2021年数据报告。报告显示,连续四年,水滴筹全年累计帮助困难大病患者筹款突破100亿元,80后、90后群体成为爱心捐赠主力军。

  水滴筹作为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大病筹款平台,上线五年来已成功帮助超过220万困难大病家庭筹集到紧缺的医疗救助款,截至2021年三季度的累计筹款总额已突破457亿元,2021年全年筹款额再次突破100亿元。

  水滴筹2021年数据报告公布了平台的爱心捐款数据,80后、90后已成为了爱心捐款主力军,占平台爱心捐款人数的56%;广东省连续五年稳居平台捐款爱心值排行榜首位,其次是湖南、四川、浙江、江苏、河南、福建、山东、湖北、江西等。

  有趣的是,水滴筹爱心网友平均每次捐赠金额为37元,约等于一顿外卖或两杯奶茶的价钱,更多人愿意将这笔钱用于救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大病患者,缓解他们在漫漫就医路上面临的经济困难。

  根据水滴筹2021年数据报告,57%的平台求助患者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60%的求助患者因医疗条件限制选择异地就医(包括省内跨市就诊及跨省就诊)。由此可见,医疗资源分配不均依然是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相关资料显示,在我国,北上广占据的医疗资源份额接近50%,另外分布区域集中在各省会城市,经济不够发达的地区医疗资源匮乏,患者就医面临更多困难。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