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共克时艰,中铁长安重工公司志愿者助力西安疫情防控

来源:中工网
2021-12-31 09:00

  “我不冷,今天要确保小区全员按时完成核酸检测,我负责维持排队过程中的秩序,走一走就暖和了……”中铁长安重工公司物贸分公司的共青团员安斌说。安斌是西安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当晚21时,气温已降至0摄氏度左右,安斌正在核酸检测的队伍中维持秩序,确保队伍间隔“一米线”。自西安发生疫情,这是安斌在值守的第二天。

中铁长安重工公司志愿者进行日常秩序维护

  中铁长安重工公司张文也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当了解到辛家庙社区煤机花园小区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度较慢后,她主动请缨。“这个小区老年人居多,大家对核酸检测流程不熟悉,我的工作就是逐个帮助他们登记,同时还会细心给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张文在核酸检测点忙碌着,帮助排队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对手机无法扫描二维码的老人进行帮助,细心为他们讲解操作流程,周到暖心的服务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点赞”。她说,作为一名党员,能为自己所在的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她觉得非常很高兴。

中铁长安重工公司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据了解,自12月23日西安市疫情防控举措再度升级,长安重工公司员工主动请缨参与抗“疫”,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职工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多措并举守护长安常安。此次共有4名志愿者分别投身到辛家庙、新广路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秩序维护、扫码测温、人员登记、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达到32小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注入央企力量。“我们一定会担负起央企的社会责任,与西安共克时艰、共渡难关”长安重工的志愿者们表示。

向西安市新城区政府捐献医用口罩2万只 

  同时,长安重工公司还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在了解到抗疫物资需求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宗君连夜筹措医用口罩2万只送至新城区政府,为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及时、有力的支持。后期,中铁长安重工公司还将继续发挥在物资领域的专业优势,调配一切可利用资源,继续及时、精准地驰援抗击疫情工作,为西安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央企力量。(张文)

(推广)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