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迎来首批冬奥志愿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2-30 13:26

  原标题: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迎来首批冬奥志愿者

  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今天(12月30日),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迎来第一批冬奥志愿者,他们开始接受志愿者领域的场馆培训,为正赛作准备。

  据悉,此次参加培训的137名志愿者均来自北京科技大学,涉及正赛期间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的体育、赛事服务、技术、通信中心和注册等10多个领域。志愿者培训分成4个部分,即通用培训、场馆培训、专业培训和岗位培训。通用培训包括志愿服务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行为规范,主要通过北京冬奥组委在线学习平台,完成23门课程的培训和考试,同时各高校也结合自身情况开展线下培训。通用培训将在12月31日前全部结束。场馆培训主要让志愿者熟悉场馆运行团队的各项规章制度,场馆各区域的流线点位。通过培训,志愿者必须把电梯的位置,电梯通达的范围,以及场馆的防疫分区和注册分区之后的工作流线等内容熟记于心。

  总台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通过“由内及外”“由下至上”的方式,将场馆的竞赛层、观众层、包厢层等流线以及各点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你需要知道的25件事”为主题,为志愿者们讲解了作为场馆工作人员必须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

  据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志愿者注册人数共有660人,届时将分成6批,在2022年1月15日之前全部完成场馆培训。场馆培训完毕之后,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会把志愿者交给各业务领域,他们将结合自己的具体工作对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和岗位培训。

  (总台记者 王胜东 李啸虎 刘雪楠)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