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小哥来吧”传递城市的善意和温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29 08:41

  原标题:“小哥来吧”传递城市的善意和温暖   

  据12月27日澎湃新闻网报道,寒潮之下,一个个“小哥来吧”服务站现身上海市闵行区各街镇,为户外工作者尤其是外卖小哥、快递小哥提供了一个温暖的落脚点,内部涵盖了“医、食、驻、行”13项服务,有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充电排插和桌椅等。

  无论是高温还是严寒天气,都不适合长时间户外作业,但有些劳动者的工作性质和内容决定了他们必须与恶劣天气为伴。“小哥来吧”给了户外劳动者足够的尊重和关怀,也传递了一个城市的善意和温暖。

  城市集聚着更多的机会和资源,驱动着无数人从小地方来到异乡打拼,他们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实现生活的“更上一层楼”。在价值实现路径越来越多样化的今天,送外卖、送快递承载着很多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为了能多收入一些,很多户外劳动者都会选择付出更多努力,较少有机会“慢下来”,但事实上,他们并不是不知疲倦的机器人,也需要“歇一歇”。“小哥来吧”做到了想小哥所想、急小哥所急,不仅在医疗、饮食、休息、出行等方面裨益小哥们,也让他们感受到一个城市的贴心与呵护。

  在劳动力供求关系发生变化的当下,虽然许多普通劳动者在经济层面得到了更多的回报和激励,但在精神层面和社会层面仍未得到足够的认可和尊重。“小哥来吧”让人们看到,懂得尊重和善待普通劳动者的城市,更有希望、更有活力。一个城市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外来务工人员的添砖加瓦,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老百姓的各项举措中,户外劳动者不能成为被遗忘、被忽视的群体。

  不论是“给蜘蛛人送西瓜”,还是“喊陌生人进屋避雨”,对普通劳动者的温柔相待不仅需要个体的与人为善,也离不开公共层面的护佑和关怀。重视小哥们,听得见他们的心声,读得懂他们的利益诉求和精神需要,给予他们足够的尊重和价值认同,将更多新业态从业者纳入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网络体系之中,让这些努力工作、认真生活的普通劳动者得到及时、充分的“制度之爱”,是一个城市应有的品位,也是各方应该努力的方向。(杨朝清)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