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老旧小区改造换上下水管 一户不同意无法开工

社区志愿者敲门入户解心结

来源:北京晚报
2021-12-21 14:24

原标题:老旧小区改造换上下水管 一户不同意无法开工(引题)

社区志愿者敲门入户解心结(主题)

北京晚报记者 杨晓斌

下水道返水、自来水浑浊,曾困扰石佛营东里105号院居民多年。今年7月,困扰全小区居民的这两件事终于有了着落,小区被列入了老旧小区改造范围,8栋居民楼内的上下水管道将全部更换。但属地和施工方却遇到了麻烦,一些居民因为不理解导致工程进度一时无法推进。改造工期紧、改造户数多,属地发动楼门长、志愿者齐上阵,敲门入户解心结。

小区所在的紫萝园社区党委书记李振东说,石佛营东里105号院建成30多年,楼内的上下水管道已经锈蚀不堪,“居民一听要拆柜子、刨地面,马上就不干了。每个楼门只要有一户不同意改造,全楼门都得停工。”于是,社区居委会的社工、小区的楼门长、居民志愿者齐上阵,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

年过七旬的李瑞英大妈是1号楼3单元楼门的志愿者,“谁想不通,我去谈。”她主动找到了两户不愿意签字的居民。

李大妈首先做起新装修房屋的小两口的工作。小两口最大的疑虑是,房子才装修好,用的都是好材料,拆了太可惜。“施工队答应过居民,施工中拆除的橱柜和地面瓷砖,都将按照等价的装修材料恢复原样,不让居民受损失。”就这样,李大妈几次三番上门,终于做通了小两口的工作。

李大妈又到一层住户家做工作。一层居民表示,对施工中开挖地面的做法不接受。李大妈在劝说中偶然得知居民其实早就有装修房屋的计划,于是,她帮着居民分析:“现在趁着施工开挖地面,等水管全部铺装完后再装修,改造和装修两不误。”最终,一层住户也签了同意书。

至此,该楼门全部居民同意改造。目前小区近千户居民已经有近200户居民签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孙淑合说,这段时间社工们和施工方的工作人员加快敲门入户的进度,争取明年开春后能进场施工。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