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志愿活动传递“爱心链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15 01:40

原标题:志愿活动传递“爱心链条”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冯晓玲)“这次我用积分兑换了一个电水壶。”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西山农牧场工业园社区志愿者、退休党员张玉梅,领到积分兑换的奖励后高兴地说。

去年初,工业园社区党支部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阳光春雨宣讲、暖心服务、花儿文艺等5支志愿服务队,同步推行志愿服务“爱心积分”奖励制度,只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即可获得积分,兑换物品。目前,该社区首批55名志愿者,共累积爱心积分500余分,服务时长700余小时,兑换奖品400余元。参与邻里调解每次记2分;环境保洁、扶贫帮困、文艺演出每次记2到4分;微心愿认领每次3~10分。在该社区,每一位注册登记的志愿者人手一份“爱心积分记录卡”,每一次参加志愿服务都会通过积分的形式记录下来,分数达到一定额度可兑换相应的物品。目前,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该社区还积极动员周边西山大学城的师生加入志愿者队伍,推出“孔子学堂”精品服务项目,开展国学教育,预计年底注册的师生人数在200人。通过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活动,社区也逐步形成“文明习惯——志愿服务——获得积分——回报社会”的“爱心链条”。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