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分组揭晓

德国队与西班牙队提前相遇成焦点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03 08:39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分组揭晓(主题)

  德国队与西班牙队提前相遇成焦点(副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赵晓松)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分组抽签仪式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多哈会展中心举行。强队中西班牙队与德国队提前相遇,巴西队也在小组赛遭遇强敌;卫冕冠军法国队、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则签运不错。

  截至本次抽签仪式,卡塔尔世界杯32强中有29支已经尘埃落定,剩余3支参赛球队将通过今年6月进行的附加赛确定。根据抽签仪式规则,东道主卡塔尔队与7支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组成8支第一档“种子队”,其余球队根据世界排名依次被分为第二档、第三档和第四档(包括3支尚未确定的附加赛球队)。除欧足联旗下球队外,其余各大洲足联球队不同组,而且每组最多只能有两支欧洲球队。

  抽签过程中,最受关注的是两支二档球队中的劲旅荷兰队和德国队的“归属”。结果荷兰队“幸运”地与实力相对较弱的种子队东道主卡塔尔队分在A组,同组还有非洲冠军塞内加尔队和南美球队厄瓜多尔队。相比之下,德国队签运欠佳,他们进入E组,与西班牙队、日本队以及一支附加赛晋级球队(哥斯达黎加队与新西兰队之间的胜者)同组。德国队主帅弗里克直言,这一分组结果“十分艰难”。西班牙队主帅恩里克则认为,世界杯决赛圈不会有简单的比赛,“不过,我们可是西班牙队,是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对手想击败我们很困难。”相比之下,日本队主帅森保一充满信心,他说:“很高兴和西班牙队、德国队同组,他们都是赢得过世界杯的球队。我们的目标是进入8强,甚至再进一步。虽然同组对手很强,但这个目标不会改变。”

  “桑巴军团”巴西队同样签运一般,他们与塞尔维亚队、瑞士队和喀麦隆队分在G组,3个对手都不可小觑。巴西队将在小组赛首场比赛对阵塞尔维亚队。

  英格兰队、阿根廷队、法国队3支强队的签运不错,“三狮军团”所在的B组中,除一支需要通过附加赛才能晋级的欧洲球队外,美国队和伊朗队的实力并不强;阿根廷队与C组另外3队沙特队、墨西哥队和波兰队相比,实力更具优势。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分组意味着梅西和莱万多夫斯基将在世界杯赛场上演“金球奖得主之间的对决”;卫冕冠军法国队在D组,同组的丹麦队、突尼斯队和附加赛球队都较难阻挡法国队前进的步伐。

  亚洲球队本届世界杯分组形势险峻。日本队要想小组出线至少需要挤掉德国队或西班牙队中的一个;卡塔尔队同组中除荷兰队外,还有实力不俗的塞内加尔队;沙特队也基本算是C组实力最弱的球队;韩国队与葡萄牙队、乌拉圭队、加纳队3支不同大洲、不同风格的球队同组,想要小组突围困难重重。只有B组的伊朗队签运稍好。

  随着分组结果出炉,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对阵也正式确定。由于东道主卡塔尔队放弃,因此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将由荷兰队对阵塞内加尔队,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进行。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