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明日抽签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晋级球队分档结果出炉,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压哨入选第一档

卡塔尔世界杯明日抽签

来源:广州日报
2022-04-01 10:27

  原标题:晋级球队分档结果出炉,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压哨入选第一档(引题)

  卡塔尔世界杯明日抽签(主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昨天,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预选赛收官,美国队及墨西哥队赢得了该区最后两个直接晋级决赛圈的名额。卡塔尔世界杯小组抽签将在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进行。

  昨天,最后一轮中北美区世预赛进行,墨西哥队以2比0完胜萨尔瓦多队,与提前一轮出线的加拿大队同积28分并列榜首晋级,而不敌哥斯达黎加队的美国队也凭借净胜球优势获得该区第3名直接晋级决赛圈,哥斯达黎加队则名列该区第4,将参与附加赛的争夺。

  至此,卡塔尔世界杯32强已产生29席,最后3强将通过附加赛决出。其中1个名额会通过6月的欧洲区附加赛决赛产生(单场决胜),交手双方是威尔士队和苏格兰队/乌克兰队之间的胜者;另外2个席位则要通过洲际附加赛决出——亚洲区世预赛12强赛的两个小组第三(澳大利亚队和阿联酋队)将会先于6月7日在多哈进行单场附加赛,胜者再与南美区第五名(秘鲁队)进行单场决胜;中北美区的第四名哥斯达黎加队则会与大洋洲球队新西兰队进行单场决胜。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国际足联将进行卡塔尔世界杯的小组抽签仪式。昨天下午,国际足联更新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卡塔尔世界杯的小组抽签将以此排名进行分档,世界排名前16的球队除意大利队外全部处于前两档,第一档球队除了东道主卡塔尔队,分别是巴西、比利时、法国、阿根廷、英格兰、西班牙、葡萄牙。

  世界排名第一的是巴西队,排名最高的欧洲球队是比利时,排名最高的中北美球队是墨西哥,亚洲和非洲排名最高的球队分别是伊朗和塞内加尔。抽签是否会出现“死亡之组”备受关注,处于第二档的荷兰队和德国队会跟第一档的哪支劲旅狭路相逢也是焦点。

  日前,2022卡塔尔世界杯官方用球发布,名字是“Al Rihla”,在阿拉伯语中意为“旅程”,此用球灵感来自卡塔尔的文化、建筑、标志性船只和国旗,国际足联表示,“旅程”在空中的飞行速度将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快的。

  此外,葡萄牙队获得卡塔尔世界杯参赛资格后,C罗近日更新了社交网站:“就个人而言,我将第5次参加世界杯,也将是我第12次代表葡萄牙参加大赛。我的热情和首次参赛一样,但有着更强烈的雄心,一个满足我们所有人愿望的雄心:获胜的愿望!我们想要更多!为了我们,为了你们,为了葡萄牙,向卡塔尔出发!”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