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男排悍将转换位置 罗壮迎接新挑战寻求新突破

来源:今晚报
2022-04-01 10:45

  原标题:天津男排悍将转换位置(引题)

  罗壮迎接新挑战寻求新突破(主题)

  今晚报记者 谢晨  

  在天津食品集团男排恢复重建的过程中,罗壮(上图)从一名高校球员成长为这支专业队中的一员悍将。经历过2017年天津全运会的男排青年组比赛,也经历过去年陕西全运会的男排成年组比赛考验,如今从主攻手位置转换到接应二传手位置的罗壮,期待在二号位寻求更大的突破,为天津男排做出更多贡献。

  “之前我一直是打主攻手的,但是去年初考虑到我2.03米的身高以及进攻方面的特点,教练组安排我改打接应二传手位置,也是希望我在卸下一传方面的压力后,能够在进攻方面给予全队更多的帮助。”罗壮说。

  通过去年全运会男排成年组预赛的历练,罗壮不断总结在新位置上的经验,再通过训练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能力,直至在去年10月的全国男排锦标赛中帮助天津队拼得亚军的历史性佳绩。谈及对新角色的感受,罗壮说:“在这个位置上打了一年时间了,我通过训练和比赛也总结了很多,感觉各方面比之前进步了一些。去年的全锦赛结束之后,我希望进一步丰富自己的进攻手段,另外再加强一下拦网和发球。通过近期的训练,我在保持二号位进攻高点和力量的同时,手法变化也增加了一些。以前可能只想着每次扣球都发全力,但球不到位一旦发力就容易失误,现在感觉手上掌控球的能力增强了。还有我的大力跳发球,目前在发球力量、速度和成功率方面也都有提高。全队这段时间在重点强化‘下三路’的小球技术,包括防守、一传、网前保护等,我也看到了自己在防守方面的能力提升。有了小球技术的整体提升,全队才能有更高质量的一攻和更多防反的机会。”

  相比去年全锦赛时,天津队如今备战2021-2022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的阵容更加齐整,队长、二传老将毛天一也回归主力阵容。罗壮说:“现在全队的人员比之前齐整很多,我和毛哥的配合也越来越好。我进攻要的球还是需要一些速度的,所以对配合时机的要求比较高。”

  在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上,天津男排还有国手级新锐翟浩楠,罗壮也面临不小的竞争压力,不过他表示:“队里都是良性竞争,谁的状态好谁就上。翟浩楠近期肩伤有些反复,所以我打得多一些。训练中我们两个一直彼此鼓励,同位置的技术交流也比较多,我们都希望竭尽所能来帮助全队。新赛季的联赛,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各方面更上一层楼,力争帮助全队取得好的名次。”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