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非洲杯决赛重演 埃及首回合占先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3-26 15:42

  原标题:非洲杯决赛重演 埃及首回合占先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首回合今晨上演强强对话,埃及主场以1比0力克新科非洲杯冠军塞内加尔。在利物浦双子星的首回合比拼中,萨拉赫力压马内,双方将于3月30日凌晨在塞内加尔主场进行次回合较量,两回合胜者获得一张世界杯入场券。

  “非洲杯冠军给你,世界杯入场券给我。”有球迷为萨拉赫参加今晨这场比赛设计了台词,只是不知道马内肯不肯答应。在一个半月前的非洲杯决赛中,埃及和塞内加尔在120分钟内互交白卷,马内开场不久主罚点球被埃及门神阿布加巴尔扑出。在点球大战中,马内第五轮出场罚进制胜点球,帮助塞内加尔以4比2获胜,同样被安排在第五轮的萨拉赫没轮到罚点球的机会。

  在双方上次交锋时,塞内加尔在第4分钟就获得点球,今晨的好戏同样发生在开场仅4分钟。埃及在主场先声夺人,萨拉赫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内起脚爆射,球被切尔西门神门迪扑了一下击中横梁弹出来,再打在塞内加尔左后卫西斯腿上反弹入网,埃及以1比0领先。此球计为西斯的乌龙球,他根本来不及反应。

  有了主场优势加成,埃及缩小了与塞内加尔的差距。在非洲杯决赛中,塞内加尔射门次数以13比7领先,射正次数以8比3领先,如果不是二号门将阿布加巴尔表现神勇,埃及根本熬不到点球大战。埃及主力门将塞纳维因伤缺席非洲杯决赛,他今晨首发上阵,受到的考验不多。

  塞内加尔本场射门次数以10比9领先,双方射正次数都是3次,但马内领衔的塞内加尔攻击线表现平平,没有真正威胁到塞纳维把守的大门。第38分钟,马内获得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可惜他一脚射飞。

  洲际冠军在世预赛遇险似乎成了常态,新科欧洲杯冠军意大利已在世预赛附加赛半决赛被淘汰出局,2016欧洲杯冠军葡萄牙要与“大黑马”北马其顿争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如今,新科非洲杯冠军塞内加尔也把自己逼入险境。欧足联虽然已经在欧冠等欧洲赛事中废除了客场进球规则,但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仍然采用客场进球规则,塞内加尔今晨未能取得客场进球,是一大劣势。假如塞内加尔次回合在主场仅以2比1获胜,双方总比分战平,埃及将会凭借客场进球优势出线。

  在今晨另一场比赛中,2017非洲杯冠军喀麦隆和2019非洲杯冠军阿尔及利亚展开直接对话,必然有一支冠军队无缘2022世界杯。阿尔及利亚客场以1比0力克喀麦隆,葡超葡萄牙体育前锋苏莱曼尼在第40分钟顶进全场唯一进球。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