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U23国足主帅扬科维奇:球队要解决状态起伏较大的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22-03-25 09:40

原标题:U23国足主帅扬科维奇:球队要解决状态起伏较大的问题

新华社阿联酋沙迦3月24日电(记者肖世尧、苏小坡)在当地时间23日举行的“迪拜杯”国际足球邀请赛首轮比赛中,中国U23男足0:1不敌阿联酋U23男足。U23国足主教练扬科维奇在24日接受采访表示,球队长时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要尽快解决暴露出的上下半场状态起伏较大的问题。

比赛中,U23国足上半场整体发挥不佳先丢一球,下半场状态提升占据场上优势,多次创造机会但可惜都与进球失之交臂。

“这是我们2020年以来的第一场国际比赛,上半场踢得不好,主要是因为面对对手不够强硬。让对手踢得太轻松,踢出了自信,能够按照战术打出来。”扬科维奇说,“我们的问题主要出在心理层面,在我们自己身上。然后直接影响到技战术发挥。”

“因此我在中场休息时故意没有做战术调整,没有换人。虽然我们也制定了其他比赛方案,但我希望用同样的球员、战术和防守策略开始下半场,只是让他们调整心态。这样球员就能明白问题所在。”

扬科维奇对球队下半场展现的态度表示满意:“我们通过高压逼抢,让对手无法出球,远离我们的球门。我们在高位抢下了几次球权,创造了几次机会。”

在伤停补时阶段,么旭辰拿球时被防守队员撞倒,但主裁判未进行判罚。对此扬科维奇说:“我认为我们不配这个点球。足球比赛要先付出,才能有收获。如果我们上半场也能像下半场那样全力去拼的话,我们才配有更好的结果。”

26日,中国U23男足将在“迪拜杯”第二轮比赛迎战泰国U23男足。扬科维奇表示,球队状态起伏的问题需要尽快解决。“不能说需要一个过程,问题要在48小时内解决。我们要按照与阿联酋队下半场的比赛态度、比赛方式和比赛强度来准备和泰国队的比赛。”

中国队前锋方昊表示:“很久没踢比赛上来很兴奋,但表现得有点紧,上半场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好。主教练要求我们态度要更加积极一点,给对手施加更大的压力。”

U23国足队长温家宝说,球队目前非常团结,训练很积极。“与此前的比赛相比,与阿联酋队的比赛节奏比较快,强度很大。现在要全力以赴备战下一场比赛,大家都憋着一股劲,要争取获得胜利。”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