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递补金牌 刘虹世锦赛三连冠

来源:天津日报
2022-03-23 09:07

  原标题:递补金牌 刘虹世锦赛三连冠

  天津日报讯(记者 苏娅辉)田径诚信委员会昨天发布声明,宣布取消俄罗斯田径女将拉什马诺娃的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和和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这意味着,当年的世锦赛亚军刘虹将递补获得金牌,实现了世锦赛该项目三连冠(2011—2015),成为世锦赛4金王(2011—2015、2019),同时递补获得伦敦奥运会银牌。

  田径诚信委员会发布公告称,俄罗斯竞走选手拉什马诺娃因违规服用兴奋剂接受田径诚信委员会的处罚决定,取消其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的成绩和金牌。这样一来,刘虹将递补获得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20公里竞走金牌。这已经不是刘虹第一次面对“递补”。此前俄罗斯女子20公里竞走名将卡尼斯金娜涉药,她在2009—2012年之间所获得的世锦赛奖牌也被剥夺,其中包括2009年柏林世锦赛金牌和2011年大邱世锦赛金牌。刘虹替补获得2009年柏林世锦赛银牌和2011年大邱世锦赛金牌。

  此番递补1金1银,刘虹的成就将达到奥运会1金1银1铜,世锦赛4金1银,同时创造了女子20公里(目前已经被队友杨家玉打破)和女子50公里世界纪录,这在亚洲田径历史上绝对是耀眼的。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