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孙继海:相信国足能在未来两场12强赛有所改观

来源:新华网
2022-03-19 09:51:00

原标题:

孙继海:相信国足能在未来两场12强赛有所改观

新华社阿联酋沙迦3月18日电(记者肖世尧、苏小坡)经历了近1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中国男足18日进行了抵达阿联酋沙迦后的首堂恢复性训练课,备战剩余两场已无关出线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国足球名宿孙继海首次以国足助理教练身份随队出征,他表示全队正在努力克服困难,相信球队能在未来的比赛中有所改观。

“这次(我的任务)主要是配合教练组,就整个备战做一些准备工作。作为中国足球的一份子,没有谁能够置身事外。”孙继海说。

“之前我是以一个球迷的身份,从外围看国家队比赛,能看出小伙子们背负了很多压力。整个中国足球受到疫情的影响,包括联赛的对抗水平也是肉眼可见地下降,这种情况下球员要保持状态、调节心理和精神确实很不容易,但是干什么事是容易的呢?都是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提高,迎接下一次挑战。”孙继海表示。

目前中国队1胜2平5负排名小组第五,已提前无缘卡塔尔世界杯。根据赛程,中国男足将于3月24日在沙迦对阵沙特队,3月29日在马斯喀特客场挑战阿曼队。

在3月3日开始集训后,中国男足先后进行了三场热身赛。孙继海表示,球员们在场上都很拼,展现出了积极的比赛态度。“现实情况是我们已经没有出线的机会了,但是大家还是在非常认真地对待比赛,球队的整个氛围很好。相信在未来的两场比赛当中,球队能有一些改观。”

在今年1月完成国家队首秀的年轻中场戴伟浚表示:“大家通过三场热身赛状态都越来越好了,球队氛围也很正面、很团结。我对自己有信心,相信教练组的安排,相信大家能把剩下的比赛打好。一定要把信心打出来,不要怕失误,不要想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希望在进攻中通过跑位传球能够给对手施压,给队友创造更多机会。”

“希望在最后两场比赛取得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戴伟浚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