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澳网大逆转!梅德韦杰夫连扳3盘晋级男单四强

来源:央视网
2022-01-27 07:26

  原标题:澳网大逆转!梅德韦杰夫连扳3盘晋级男单四强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月26日,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1/4决赛全部战罢。在罗德-拉沃尔球场,2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耗时4小时42分钟,在先丢2盘的情况下,第4盘挽救1个赛点后连扳3盘,以6-7(4-7)/3-6/7-6(7-2)/7-5/6-4逆转战胜赛会9号种子、加拿大小将阿里亚西姆,职业生涯连续第2年晋级澳网男单4强。

  首盘,双方前10局各自保发。第11局,阿里亚西姆在错失1个破发点、挽救1个局点后,率先破发。不过,第12局,梅德韦杰夫凭借对手的4个正手非受迫性失误,抓住3个破发点中的第2个,完成回破。抢七中,加拿大小将在2平后连下2分,4-2领先。梅德韦杰夫追回1分后,阿里亚西姆再获2分,6-3拿到盘点。俄罗斯人挽救1个盘点后,4-7告负,以6-7(4-7)先输一盘。

  第二盘,阿里亚西姆在第2局挽救4个局点后,率先破发,再次顺利保发后,取得了3-0的领先。此后6局双方各自保发,阿里亚西姆直落4球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前12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梅德韦杰夫在首局错失3个局点,第3局挽救1个破发点,第6局挽救1个局点。抢七中,梅德韦杰夫在1平后,连下4分,取得了5-1的领先。阿里亚西姆追回1分后,俄罗斯人凭借对手的连续2个失误,7-2胜出,以7-6(7-2)扳回一盘。

  第四盘,双方在前10局各自保发,其中,梅德韦杰夫在第9局浪费了1个破发点,第10局挽救了1个赛点。第11局,俄罗斯人挽救1个局点后,率先破发。虽然在第12局浪费了3个盘点,但梅德韦杰夫还是拿下破发胜盘局,以7-5再扳一盘,大比分追成2-2。

  决胜盘中,梅德韦杰夫在第2局挽救3个破发点、错失1个局点,艰难保发,随后,他在第3局率先破发,在错失1个局点保发后,取得了3-1的领先。此后6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阿里亚西姆在第5局错失2个局点、第7局错失1个局点,梅德韦杰夫在第8局错失3个局点、挽救1个破发点,第9局挽救2个局点。俄罗斯人在挽救2个破发点后,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4再胜一盘,大比分3-2逆转晋级4强。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