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有你喝彩 对决更精彩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运会:有你喝彩 对决更精彩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9-19 09:03

  原标题:有你喝彩 对决更精彩(三秦走笔)

  人民日报记者 原韬雄

  整个看台“燃”起来了!9月17日,全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打响,隔网对决的是王懿律/黄东萍与郑思维/黄雅琼。作为中国羽毛球队混双项目的“双保险”,两对组合继奥运决赛赛场交手后,又在全运赛场一较高下。

  你来我往、高接低挡,势均力敌的较量让比赛悬念保持到了最后,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战至精彩处,十几拍的快速对攻,羽毛球接触拍面的“嘭”声,引来全场观众惊叹。

  场上对决精彩,场下观众卖力喝彩。为了给自己喜欢的运动员加油助威,观众不时大喊着他们的名字,手里的啦啦棒也歇不下来,更有人搬出了手鼓!耳边,欢呼喝彩声声震耳;细听,“这个反手没打好!”“没位置了!”看台上的“解说”也头头是道。

  “黄鸭组合赢了!”伴随着球迷的欢呼,王懿律/黄东萍最终夺金。下了场,王懿律激动地流下眼泪,又笑着说:“最后两球,发球时手都在抖。”

  场上场下的这股热乎劲儿,似乎许久未见了。世界各地许多体育比赛都在空场举行,观众大多是在电视或互联网上看比赛,但这无法代替现场观赛的快感。观众全情投入,本身就是比赛的一部分。

  当人在现场以最近距离感受体育魅力,会更容易被现场氛围感染,观众舍不得停下鼓掌的双手,运动员在场上也会有别样的感受。全运会女排赛场,江苏队队长张常宁笑称,大家上场都特别兴奋,体力消耗都更大。为啥?“好多人!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体育有着让人与人心灵相通的力量,赛场上,有人气才更有热度、更有激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运会现场观众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并全程佩戴口罩观赛。即使如此,人们依然热情不减。一名从安徽赶来的观众告诉记者:“我要在西安待一周,把想看的比赛都看了!”

  全运比赛,观众在场,渐入佳境。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