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男排惜败伊朗 无缘亚锦赛决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9-19 07:54

  原标题:中国男排惜败伊朗 无缘亚锦赛决赛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褚鹏)9月18日,男排亚洲锦标赛进入半决赛争夺。中国男排与伊朗男排苦战4局,以22比25、25比17、22比25和17比25失利,无缘本届男排亚锦赛决赛。在本届比赛之前,中国男排的目标是通过获得亚锦赛的前两名,赢得明年男排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但在本场比赛失利后,中国男排晋级希望已经渺茫。

  在本场半决赛之前,中国男排凭借八强阶段循环赛连续击败日本和卡塔尔队的突出表现,顺利晋级。不过半决赛遭遇伊朗队,也让中国球迷捏了把汗。伊朗队作为亚洲区为数不多的参加过奥运会比赛的球队,实力雄厚。此前,伊朗队与中国队交手取得九连胜的战绩。虽然本届亚锦赛上这支伊朗队的多数主力因为打完东京奥运会尚在休整,但替补阵容依然给了中国男排不小压力。

  虽然中国男排未能通过亚锦赛获得世锦赛资格,但这支队伍的精神面貌和比赛气质相比从前有大幅提升。本届中国男排的组建困难重重,由于全运会冠军上海队多位队员因为全运会后提出休息请求,让这支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水平打了折扣。这次亚锦赛上,中国队面对日本、澳大利亚、卡塔尔等强队,一路打下来,时隔6年杀入亚锦赛半决赛,也创造了近年的最好成绩。

  此外,凭借在本届亚锦赛的表现,中国男排的即时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21名,超越了韩国男排,排名在伊朗和日本男排之后,位列亚洲第三,这也是中国男排参战本次亚锦赛的一大收获。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