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21年,巴萨大破皇家社会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梅球王重回巅峰?

时隔21年,巴萨大破皇家社会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3-22 15:18

  原标题:梅球王重回巅峰?(引题)

  时隔21年,巴萨大破皇家社会(主题)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梅西今晨迎来里程碑时刻,第768次代表巴塞罗那出场,打破自己和前队友哈维共同保持的巴萨出场次数最高纪录。在西甲第28轮,梅西贡献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带领巴萨在客场以6比1大胜皇家社会,巴萨豪取西甲客场九连胜。

  由于“领头羊”马德里竞技今晨以1比0小胜阿拉维斯,西甲三强在积分榜上的差距不变。马竞以66分继续领跑,巴萨以4分之差排名次席,皇家马德里以60分排名第三。

  梅西(左)与队友德斯特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巴萨曾是欧冠“客场虫”,在欧冠淘汰赛先后以0比3惨败于罗马和0比4惨败于利物浦,被罗马和利物浦完成大逆转。但在西甲,巴萨客场战绩非常了得。皇家社会主场威力很强,巴萨今晨却在客场以6比1大胜皇家社会,这是西甲球队21年来首次在客场攻入皇家社会6球。上次的纪录也是巴萨创造,巴萨在2000年西甲客场以6比0大胜皇家社会。

  翻开西甲历史,巴萨的客场九连胜可以排名第五。皇马曾在2017年创造西甲客场13连胜,巴萨在2010-2011赛季取得12连胜,巴萨在2012-2013赛季以及皇马在2011-2012赛季分别取得客场10连胜。

  巴萨上次在联赛输球还是去年12月6日,在客场爆冷以1比2负于“升班马”卡迪斯。随后,巴萨进入上升通道,在西甲豪取15胜3平,对“领头羊”马竞发起强势追击。

  梅西状态的强势反弹,带动了巴萨状态的强势反弹。去年夏天,梅西与前巴萨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闹得很不愉快,“梅球王”一度铁了心要离开巴萨,虽然最终留下来,但他在本赛季初段的表现很平淡。2020年结束时,梅西本赛季在西甲只有7个进球和一次助攻的尴尬成绩单。

  巴萨主帅科曼曾经坚持“去梅西化”策略,希望树立小将法蒂的核心地位,梅西得到的球权一度减少了,让“梅球王”踢得很郁闷。法蒂一来还没有这个实力,二来他长期受到伤病困扰,科曼重新树立梅西的核心地位。梅西强势反弹,也证明科曼是一位不错的教练。进入2021年以来,梅西在西甲直接参与23个进球,在欧洲五大联赛排名第一,具体包括16个进球和7次助攻。本赛季在西甲射手榜,梅西以23球领跑,今晨为马竞攻入全场唯一进球的苏亚雷斯以19球排名第二,皇马前锋本泽马以17球排名第三。

  梅西继续保持同时蝉联西甲金靴奖和助攻王的可能,目前在西甲助攻榜,梅西与马竞中场略伦特、皇马中场克罗斯、塞尔塔前锋阿斯帕斯以8次助攻并列第一。梅西今晨有机会贡献第九次助攻,他为登贝莱送出妙传,后者射门入网,但登贝莱被VAR判了越位,那次判罚颇具争议。

  巴萨在第89分钟打出华丽的团队配合,梅西攻入锦上添花的进球,这次配合颇有巅峰期巴萨的感觉。巴萨前锋格列兹曼赛后表示:“我认为像今天这样踢,我们可以赢下本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