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前欧冠四强打出“豪门”底蕴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支前欧冠四强打出“豪门”底蕴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3-12 16:36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今晨上演,多场比赛打出一边倒的比分:罗马主场以3比0大胜顿涅茨克矿工,阿贾克斯主场以3比0大胜伯尔尼年青人,比利亚雷亚尔客场以2比0完胜基辅迪纳摩。这三支首回合取得巨大优势的球队,都曾经打进过欧冠四强。

  罗马曾在2017-2018赛季打进欧冠四强,在1/4决赛首回合,罗马客场以1比4惨败于梅西领衔的巴塞罗那,但回到主场以3比0完成大逆转。罗马现任主帅早已不是打进欧冠四强时的主帅迪弗朗切斯科,而是丰塞卡,后者曾在顿涅茨克矿工执教多年。顿涅茨克矿工上赛季强势打进欧联杯四强,本赛季欧联杯之旅很可能提前结束。

  丰塞卡面对老东家,今晨排出无锋阵,明星中锋哲科和另一名中锋马约拉尔坐上替补席,姆希塔良、佩莱格里尼和老将佩德罗组成三箭头。第23分钟,佩德罗送出直传,佩莱格里尼先拔头筹。姆希塔良在第35分钟受伤,被马约拉尔换下。中超旧将沙拉维在第62分钟替补出场,换下佩德罗。沙拉维第73分钟长途奔袭突入禁区,推射破门,依稀让人看到其当年在AC米兰效力时的巅峰状态。第77分钟,中卫曼奇尼为罗马锁定胜局。

  罗马在欧战淘汰赛阶段取得主场八连胜,成了意甲争取欧战积分的主力军之一,除了曾经大胜巴萨,还在2017-2018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主场以4比2战胜利物浦。

  阿贾克斯在2018-2019赛季打进欧冠四强,当时在1/4决赛淘汰C罗领衔的尤文图斯,首回合两队在主场战成1比1,次回合阿贾克斯在客场以2比1战胜尤文。多名阿贾克斯球员入选2018-2019赛季欧冠最佳阵容,包括德容、德里赫特、塔迪奇、齐耶什等。但德容被巴萨挖走,德里赫特被尤文挖走,齐耶什被切尔西挖走,只有塔迪奇仍在阿贾克斯效力。

  荷甲“领头羊”阿贾克斯在欧联杯1/16决赛淘汰法甲“领头羊”里尔,今晨再度打出传统豪门的底蕴,名将塔迪奇在第82分钟取得关键进球,另外两球分别由克拉森在第62分钟和19岁小将布罗贝在伤停补时阶段攻入。阿贾克斯在正式比赛取得20场不败的骄人战绩,同时终结伯尔尼年青人的16场不败战绩。

  比利亚雷亚尔打进欧冠四强的时间稍微久远一些,是在梅西首次夺得欧冠冠军的2005-2006赛季,“黄色潜水艇”当时在1/4决赛淘汰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在半决赛惜败于阿森纳。

  比利亚雷亚尔今晨赢球的方式很别致,上下半场分别把握住一次定位球机会,两位西班牙国家队中卫托雷斯和阿尔比奥尔各入一球。基辅迪纳摩的主场威力很强,比利亚雷亚尔能在对方主场以两球完胜,当然取得了很大的优势。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