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首钢滑雪大跳台对外开放 雪飞天赛后利用全年无休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3-15 09:08:18

  原标题:首钢滑雪大跳台对外开放 将承接比赛训练、商业活动、市民娱乐等(引题)

  雪飞天赛后利用全年无休(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潘福达)随着首钢园近期重新对外开放,首钢滑雪大跳台区域也终于迎来“解封”。记者昨天获悉,市民游客可近距离参观大跳台,大跳台落地区、出发区、电梯等区域暂不开放。

  昨天,冬残奥会结束后,游客来到首钢园内的冬奥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附近拍照留念。北京日报记者 邓伟摄

  继鸟巢、水立方后,有雪飞天美誉的首钢滑雪大跳台也成为双奥之城北京的一大标志性奥运遗产。在结束封闭管理后,首钢园近日重新启动预约限额入园模式,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AI尚首钢园预约。这几天,每天都能迎来如织的客流,“双金福地”大跳台是很多游客来园区慕名打卡的第一站。

  昨天傍晚,在群明湖畔,李女士手持云台录制着视频,手机镜头一直对着首钢滑雪大跳台。“这里是中国队的‘双金福地’,我也来沾一沾福气,首钢园开放后就来过好几次了!”李女士是亲子旅游视频博主,上周就带孩子来园区打卡,不仅远观了首钢滑雪大跳台,还体验了自动驾驶车。不过当时大跳台还处于封闭管理状态,在得知大跳台对外开放的消息后,她再次来到园区采集更多视频素材。

  “在群明湖南侧靠近湖心桥的位置,背景能看见大跳台和冷却塔,远处还有石景山,这里是观赏大跳台的绝佳角度!”她在镜头前热情介绍。

  马先生和老伴儿上一次来首钢还是十多年前,当时这里还是首钢老厂区,眼前的群明湖远不如现在清澈透亮。“真是没想到首钢的环境能变得这么好,大跳台也比电视里看到的更气派!”在大跳台前,一张张自拍照定格了老两口的笑脸。

  很多市民游客都关心,赛后首钢滑雪大跳台将如何利用?游客怎样才能打卡这一冬奥场馆?根据初步方案,首钢滑雪大跳台赛后利用主要围绕举办世界级赛事、专业运动员训练、承接首发首秀首展商业活动、市民文化娱乐等场景,增加普适性和惠民性,大跳台在一年四季都将得到充分利用。

  北京首钢园运动中心副总经理郭晓民介绍,在冬季雪季,首钢园自营的“冰雪汇”活动计划在大跳台举办,这里将成为市民游客玩雪的又一去处。作为一座冬奥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在夏季也将得到综合利用,成为极限运动的新胜地。

  大跳台广场区域可容纳几千名观众,建设者特别设置了“氛围照明”系统,以便于举行新车发布会、音乐节、啤酒节、灯光秀等首发首秀首展商业活动和体育文化活动。首钢园还计划把大跳台作为冬奥文旅线路的重要一站,让冬奥场馆融入大众娱乐文化生活中。“我们会逐步开发相关产品,策划奥运文化展览展示等内容。”郭晓民表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