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新增15个樱花品种,赏樱期延长半月 武汉东湖樱花园焕新亮相

来源:湖北日报
2022-03-10 08:49

  原标题:新增15个樱花品种 赏樱期延长半月(引题)

  武汉东湖樱花园焕新亮相(主题)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三春、通讯员袁喆、何会军)3月9日获悉,被誉为世界三大樱花园之一的武汉东湖磨山景区樱园已经完成改扩建,即日起对外焕新亮相。扩建区新植樱花树400余棵,在樱园原有60余种樱花的基础上新增品种15种,将樱园赏樱期由原来的30天延长到45天左右。

3月9日,武汉东湖樱花园早樱绽放,正式开园迎客,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赏花。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通讯员 邹卉 摄)

  施工方中建三局二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磨山景区生态保护与综合提升工程包括多个子项,即樱园改扩建、梅园改建、荷园迁建、牡丹园景观提升及磨山楚文化综合治理工程。具体施工内容涵盖绿化区域的新建、改建,铺设给排水管网,以及唐式风格仿古建筑精装、配套服务设施新建、景区大门广场改造等。

  其中,樱园是此次磨山景区改造升级的重点。磨山樱园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园内原有的第一批樱花由邓颖超赠予,意义重大。项目团队去年10月进场施工以来,首先对园区近千棵樱花树逐一进行了“体检”,培植无菌土复壮树木根系。同时,樱园新扩建园区2.25万平方米,位于原有樱园后方。赏樱“新区”内聚石引水、植林开涧,设置了小池西洲、平桥卧波、浔樱花涧、杉林梦境等多处景点。扩建后,樱园总面积达到近30万平方米,新增品种以中、晚樱为主。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