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城市副中心推动“文旅+体育”融合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3-01 09:04

原标题:北京城市副中心推动“文旅+体育”融合

中国旅游报讯(见习记者 魏彪)近日印发的《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时期体育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将因地制宜,做好“文旅+体育”融合,进一步提升城市副中心软实力。

《规划》提出,充分发挥体育在打造城市文旅品牌中的独特作用,将体育融入城市文化和城市精神。注重结合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以赛促游”,不断挖掘、推介精品赛事线路,打造推动副中心全域文旅产业发展新动能。依托大运河文化旅游5A级旅游景区、北京环球度假区等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大运河文化带串联特色文化和旅游线路。通过城市绿道、健身步道、骑行道等体育休闲设施将景点串珠成链,构建人居环境优美、健身出行便利的体育生态圈。

《规划》要求,结合路县故城、张家湾古镇等历史文化资源,宋庄艺术区、韩美林艺术馆等艺术文化资源,通过植入体育场地设施、融入体育赛事等体育功能,促进体育与文化艺术相互交融,打造通州区体育旅游新IP,推动体育及文旅产业升级发展。通过发放定向消费券等形式,促进体育及文旅产业融合消费。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