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与重庆 南北同心共建“全球首条索道环线”-中工旅游-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与重庆 南北同心共建“全球首条索道环线”

来源: 中工网
2022-02-14 16:11:53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邓银银)2月12日,正月十二,挂着山东牌照的轻卡车、皮卡车、越野车等十几辆汽车出现美心红酒小镇索道5号线施工现场,他们是现场设计、安装、调试方面工程师、技师和工人们近百人,是专门负责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索道环线5号线、6号线、7号线建设的专业施工团队。目前1号线吊椅式、2号线吊厢式、3号线吊篮式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6号线多人飞屋式、7号线4人飞鹰式在节前已完成调试即将进入检测阶段,5号线4人吊椅+4人吊篮式正在加班加点的建设当中,剩下的4号线、8号线、9号线也已完成规划选址。

  美心红酒小镇索道环线公园旨在探索一条全新的交农旅结合的模式,将景区与农产品农村风光通过空中环线交通网络的形式串联起来,形成不同的观光景色,索道不但有旅游观光功能,还能联动山顶村民农产品的增收。观光线路风光涵盖了长城、欧式风情小镇、中西廊桥、两江交汇、高山、稻田、森林、悬崖、水库等风景,让游客体验不同索道的同时,感受不同的风光和景点。索道环线全线近10公里,分为9条线,为目前世界上首条索道交通环线,汇集了世界各种索道表现形式。据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索道不仅是旅游观光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乡村振兴经济带”,既为村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也让农特产通过这条环线传播出去。

  农历春节,山东泰安的风俗跟全国一样,一般要耍到元宵节后才出去务工。为了响应重庆重点建设工程按期按质竣工的号令,确保“美心红酒小镇“高速”+泡桐村国际生态旅游示范区内索道客运环线5号线建设工程”如期完成安装任务,丽锦公司紧急动员,要求在重庆美心红酒小镇施工的人员于2月9日(正月初九)赶到工地现场,立即投身索道安装和调试。现在他们已经如火如荼的正在进行索道5号线的安装中。

  据介绍,美心红酒小镇索道环线网,以景区为起点,辐射周边特色乡村。通过超级索道空中环线将形成一个空中闭环交通网络,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涪陵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实现观光游向深度体验游的转型,将整体打造成集交通中转、体验购物、农业观光、农业种植、景区游乐、葡萄采摘、乡村民宿、康养等为一体的全新体验式旅游目的地。

图为施工工人正在高空作业。

责任编辑: 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