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让哀思在“云端”绵延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04 07:18

  原标题:让哀思在“云端”绵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4月3日,老家在重庆万州的吴汉明一早就拿出手机,点开“孝爱之家”网上纪念园,给去世的老父亲上香、烧纸、敬酒……由于疫情的原因,在重庆主城打工的他,选择以这种方式祭奠先人。

  “我舅舅人在外地,外婆去世后,以前每年清明节都会特意赶回来。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家人一致决定在网上祭扫。”重庆市民张女士说,经朋友推荐,她在“孝爱之家网”为外婆创建了一个“纪念馆”,并将所有亲人都拉进来。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由于观念的转变,加上疫情的原因,目前,像吴先生、张女士这样选择网上祭祀的人越来越多。重庆孝爱之家网络科技集团数据显示,现有注册用户1500余万,近段时间每天有15万的新增用户,通过“网络”寄哀思 。

  所谓网上祭扫,就是将现实中的公墓或纪念馆“搬”到网络上,方便人们随时随地祭奠已逝亲人。重庆孝爱之家网络科技集团营运经理平辉飞告诉记者介绍,“孝爱之家网”正在建设集殡、葬、祭、祀综合网络服务平台,让网上祭扫祭拜以更新、更优、更全面的形式出现。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