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英雄机长”刘传健,有了新职务!

来源:人民网微信公众号
2022-04-02 08:24

  原标题:“英雄机长”刘传健,有了新职务!

  据四川航空消息,“英雄机长”刘传健已履新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担任该校总飞行师职务。据了解,未来他仍可能执行川航航班任务。

  刘传健在某高原机场留影(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1991年,19岁的刘传健光荣入伍,成为一名驰骋蓝天的空军飞行员。2006年,他从空军第二飞行学院退役,加入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自成为飞行员的那一天起,刘传健就始终牢记确保飞行安全这一最高职责,把安全飞行规章标准落到每一个航班飞行的全过程,先后执行过多个重要航班保障任务。

  2018年5月14日7时08分,刘传健驾驶3U8633航班飞行在9800米的上空,突然发生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紧急状况,他和机组人员成功处置航班险情,驾驶飞机安全迫降成都双流机场,确保了119名旅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航空史上的奇迹。

  因在事故处置中的出色表现,刘传健荣获中国民航英雄机长、“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机组全体成员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